最近機車使用的頻率稍微提升,原本3/4安全帽雖然輕鬆好帶,但是顧慮要有更完整的安全性,還有每遇到下雨天氣就臉濕,決定尋找全罩式安全帽。

決定還是繼續國產帽,畢竟本人使用機車都多半附近短程。

選擇的標準先從檢驗標準,至少要有到DOT標準。

接著當然就是外觀,然後才是設定價位跟品牌。

每個人的頭都不一樣,要是花了錢買了一頂難戴不適合自己的,到最後一定就是很少戴或是又要重買。

所以安全帽這種東西還是一定要試帶過才準,本來跑了幾家實體安全帽店,但是都沒要找到自己喜歡的,

先做了好幾頂的功課,可是到了現場就還是沒有喜歡的感覺。

後來在網路上意外看到瑞獅811,而且價錢超甜蜜,於是一邊緊張的下單了,買個東西而已幹嘛要緊張?

因為從來我在網路上多半只有買書或是不需要比對尺寸的東西,如果需要試穿或是需要比對尺寸的物品,我認為從網路購買是超不方便而且過於冒險

所以安全帽這種需要試戴的東西我傾向從店家購買

緊張歸緊張,東西還是寄來了,我的第一次網購安全帽。

IMG_6358-1.jpg

超大一箱的,我竟然騎檔車把它從小7載回來,雖然說是超級短的一趟路,但我沒有後貨架也不是綁在後座,而是直接放在油箱上載回來

好在它夠大箱,才有辦法這樣放在油箱上載。型號是ZS-811。本人正在使用中的3/4安全帽也是瑞獅的。對於瑞獅使用的感覺還不錯。

所以這頂瑞獅的也很安心購入。

雖然說瑞獅是國產品牌,但是帽體都移往越南生產,載運回台進行組裝。

IMG_6359-1.jpg

即將見到帽子本人。

IMG_6360-1.jpg

帽袋很有質感,雖然我很質疑這種質料的強度,如果真的用這個裝著帽子出去趴趴造能承受得了多久,不過這應該是大多數用在收納收藏安全帽的吧

而且帽袋還2層。(我那頂3/4的飛行帽帽袋就只有一層)

IMG_6361-1.jpg

帽子本人正面。全罩式安全帽看起來真的超大一個的。檔車又不像速克達那麼方便的收納空間可以收納它

所以如果騎車出去肯定只能拿著它走來走去了。簡稱帽奴。

IMG_6362-1.jpg

帽子側面。鏡片是茶色的。我瑞獅另一頂3/4帽鏡片也是茶色的。不知道是剛好巧合?還是瑞獅刻意的安排。

但就是因為另一頂是茶色鏡片,用起來真的超讚的。而且是偏光鏡等級的。

如果不是太過大的陽光,遮光效果很好,可以減輕眼睛的負擔。當然如果陽光過大過於強烈還是沒用,畢竟不是墨片的呀

而晚上或陰天也不會過於陰暗使視線不清,反而因為偏光鏡的關係還能更加清楚。

所以這次繼續購買瑞獅安全帽的時候還特別跟賣家確認是否是茶色鏡片

那個賣家心裡一定想說煩死了阿是要問幾遍XD

(沒辦法啊,人家就真的覺得那個茶色鏡片超讚超好用的啊)

我買的是M號。這已經是最小號。本來還深怕會太大。但是頭小的真的不用擔心了

我頭超小但是M號都快把我頭夾爆了。

(很久沒有這麼緊過)

(幹嘛?!我是說頭)

IMG_6363-1.jpg

尾巴還有鴨尾造型,不過這不單單只是為了造型外觀,也是有穩定配戴的效果

瑞獅還有風洞測試機,這一點就感覺蠻棒的,安全帽除了怕重、怕熱還怕帶起來不穩定一直晃來晃去真的不安全而且煩死了。

後面還看到通風孔(對於這種鐵網造型或是洞洞鐵網造型,都覺得超好看的)

不過通風孔最主要功能還是要用來透氣通風

目前使用了一週左右,對於這個部分的通風孔透氣程度感覺還可以

沒有悶熱到我受不了的程度,所以我覺得還可以

全罩通風性一定不可能跟3/4帽或是其他開放式的安全帽相比,所以都是全罩相比的話這個透氣程度不會是最好,但也絕對不會是最差

但話說回來另一個重要因素就是人了

畢竟每個人對熱的耐受程度都不一樣,所以我的感覺也只能聽聽就好

(因為我非常能耐熱,所以很怕熱的人就不用鳥我說的)

IMG_6364-1.jpg

正後方的樣子跟圖案。後方的圖案我覺得還好

坦白說會入手這頂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其中一個因素是因為它的圖案跟烤漆品質

對,它是用烤漆的,這一點就很有質感,果然拿到帽子之後,這個烤漆的品質,哎呀呀超級對的起它的價錢

不!根本已經不只用超值超CP來說它了

IMG_6365-1.jpg

再來看到上方的通風孔。

IMG_6366-1.jpg

通風孔打開的樣子。

這個部分我依然感受還好,不過最近真的有比較熱一點,戴久一點的話真的會流汗。

IMG_6368-1.jpg

鏡片的耳扣。這邊再說一次它的茶色偏光鏡鏡片真的超棒超好用的。

IMG_6367-1.jpg

下巴的通風孔

IMG_6369-1.jpg

鏡片打開還能看到鼻罩。

一開始原本搞不清楚那個可以幹嘛,後來才知道是防霧功能

防止鼻子呼出的熱氣直接到鏡片上。

IMG_6376-1.jpg

鼻罩近拍。不過瑞獅好像還有出更大的鼻罩,需要另外購買

可以看到襯墊超厚實的,所以頭被夾的很緊,但安全帽就是要這個程度,不可以帶起來鬆鬆的會搖晃

IMG_6375-1.jpg

看看裡面的樣子。下巴的地方還有網子。

這個是要防風?還是防汗從下巴滴落?

IMG_6371-1.jpg

看吧,超厚實襯墊,覺得錢沒有白花。

IMG_6372-1.jpg

插扣式扣環,據說這種方式的扣環瑞獅有申請專利,所以也不用過於顧慮安全性。

但是有的人好像覺得一定要雙D扣才比較好。

不過用瑞獅這些年,覺得這種扣環用起來很方便很順手,最重要的安全性也沒有問題。還蠻喜歡這種扣環的。

IMG_6374-1.jpg

帽緣下方不是平的,而是有點鳥嘴的弧度。

這樣放平面有點不好放,都會晃來晃去,如果放椅墊上很容易滑倒

不過這似乎也是為了因應流體力學的關係,好吧如果是為了增加穩定性那還是接受好了。

IMG_6370-1.jpg

購入的這個花色其實算出了一段時間,並不是最新的圖案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多參考其他圖案花色,很多也很好看。

當初本來還跟另一個花色掙扎,最後還是選了這頂,因為那個小小的義大利國旗

怎麼有辦法的注意大利的浪漫啦!!(義大利是很多厲害車子的故鄉)

==============================================================

通風透氣:

到現在帶了這頂811也一週了

雖然現在只是3月天,還不是烤死人的夏天,但最近這一週算氣溫蠻熱的

帶起來如果帶久一點真的會流汗,但是全罩又很麻煩,不像3/4帽那樣輕而易舉的把鏡片翻開就能擦到汗

然後額頭整個就很容易濕濕糊糊的

(如果很會飆汗的人戴全罩不就很慘?!)

(後來有發現一種頭套面罩,就像電影飛虎隊的那種,至少可以吸汗,要不然就是魔術頭巾應該也可以)

 

不過整體透氣度是有及格的。

 

重量:

我沒有帶過很多安全帽,也沒帶過很多全罩式,買的剛好都是瑞獅的,所以我的評論單純我的感受,參考就好

這頂811看起來超大一個,拿起來覺得滿重的,但是帶起來卻覺得還好不會很重,這點讓我挺驚訝的

 

穩定度:

穩定度很好。以這樣的價錢能買到這樣的品質、這樣的穩定度,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了。

 

缺點:

雖然幾乎都很棒,以這個價錢來說已經沒有什麼好挑剔。

但是還是有個小缺點,除了這點真的沒什麼可以講的了

就是真的還是容易小起霧,停久一點秒數的紅燈,就是90幾秒的那種,整個鏡片就起霧阻礙了視線。

解決方法就是把鏡片打開一點即可,讓內部面部熱氣可以透出去就不會再起霧了

要起步騎車時再把鏡片蓋上

雖然有點麻煩,不過不算不能解決的問題。

 

接著再繼續觀察看看其他的各種狀況。

(希望下雨的時候不要裡面也下小雨,更加不要霧成一團,不然那就真的是麻煩了。)

======================================

補充:

新舊瑞獅安全帽合照

左邊是復古飛行帽,右邊是新入手的811

811整個視覺看起來大一號

主要是因為811多一個下巴部分,而且視覺線條往前後延伸

復古飛行帽視覺較小,主要沒有下巴的部分,而且帽體也較圓潤。

 

IMG_6483-1.jpg

正面對比照,差一個下巴看起來大小差好多

但是講真的除了3/4帽戴起來比較方便輕鬆之外

戴過全罩真的就回不去了

不只安全性更高也更安心之外

穩定性也更高所以戴起來在行進中更加舒服

所以真的在附近買個便當什麼的帶3/4的便利性沒話說

但若出遊或是長程還是全罩安全帽是唯一選

更何況這2頂重量幾乎差不多

IMG_6484-1.jpg

最後心得覺得安全帽是個必要的投資,畢竟是自己的人身安全還是要好好注意滴呀~~

 

IMG_6485-1.jpg

 

 

 

 

 

arrow
arrow

    e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