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在某天不小心把側板風扇的扇葉用斷一根之後,因為不平衡導致嚴重晃動會產生很大的噪音。
當時一直在CMII和偵察兵2者之間猶豫。於是列出2者的相似與相異處

CMII和偵察兵的相似處:
1.都有透明側板(當然也有沒透測的選擇,這點看個人需求喜好)
2.都有全黑化 (這是一種流行,現在沒有全黑化看起來的感覺整個就是弱掉,又因為我看上的是透測版,要是沒有全黑化那真的是會醜到暴斃而刺瞎我的眼睛)
3.都可加很多風扇而且本身風扇就會發光 (整個給他就是很時尚很水) ( 不管前面後面上面側面都可以在加風扇,當時我很迷風扇散熱這方面所以這點可以滿足當時我的需求,當然對於一般使用來說已經很夠了,如果有更多的需求這方面的擴充性也絕對沒有問題 )
4.大量採用網孔設計 ( 這整個就是我愛的菜 )
5.空間都很大( 愛裝什麼就裝什麼 )


CMII和偵察兵的相異處:
1.CMII面板的USB比較少 ( CMII有2個而偵察兵則有4個)
2.偵察兵有提把 ( 這是當初我煎熬很久的一個原因 ,事後證明有提把真的比較好,除非你一輩子都不會再去搬動到他)
3.CMII風扇是藍光而偵察兵是紅光( 人家我比較想要藍光的說,不過後來覺得紅光也是很好看)
4.CMII的電源和reset開關比較大 (這一點當時我覺得沒差,可是後來發現真的偵察兵的有點太小了)


最後最後,買來的是"偵察兵",畢竟那個提把設計跟USB數量在方便性上是無法擊倒的考量。
至於一開始的開箱出箱的部分就給他省略跳過去,因為當初一買來就急著使用沒有時間給他慢慢開慢慢拍(後面我也懶了,不想再假裝開箱一次畢竟裝機之後真的是很重)

偵察兵-01-DSC01401.jpg 
45度角正面俯視圖

這邊可以看到上置面板設計並且有4個USB連接孔,這個數量大大提升了方便性,要充電的就充電,要傳輸資料的也乖乖排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不用搶不用等。如果你有用過那種面板設計在很下面然後你又把主機放在地上的話,你一定會有過一種超度爛的經驗,不管要重開還是要接USB你都必須要彎的很下面,甚至要用眼睛看接的對不對,這點真的是很麻煩很討厭,導致後來我都會考量面板的設計位置(當然如果不是要放在地上就比較沒差)

方形那個就是電源開關,旁邊就是e-SATA連接孔,下排左邊圓孔是接耳機的,下排右方圓孔就是接麥克風的。
上排左邊小圓黑鍵就是reset鍵(後來我覺得真的有點太小真的不太好按,如果手指太大的人可能要用筆來搓一下會比較方便一點)
上排右邊小圓黑鍵就是那個風扇發光開關,想要時尚就給他開下去水一下,心情不好覺得刺眼就給他關起來 (不過本身風扇的紅光並不會非常刺眼)


偵察兵-05-上至風扇與提把-DSC01423.jpg 
上方俯視圖


這邊可以看到上方採取煙囪設計,搭載12cm 的風扇,根據熱會往上的原理,這個設計可以讓散熱更有效率

也可以清楚看見那個提把設計。
如果對於不常要搬動主機的人,或許會覺得這提把的設計其實是可有可無,不過要是針對要經常搬動的人來說,這個設計會讓你感動的想要哭出來
我真的只能說:,有提把真的比較好。實在是方便了很多很多很多

偵察兵-08-背板DSC01416.jpg 
背板走線設計 v.s 強化背板開孔

這點也是很多人的喜好需求,尤其在挑選了有透側的款是來說這點更加重要,能背板走線才能可視的內部空間理出一個漂亮的空間而不是凌亂不堪
強化背板開孔也能讓你在想要換CPU散熱器卻又擔心版子強度不夠的時候,可以直接加上強化背板卻不用整張機版重新拆下,省時省力的好設計^^

偵察兵-02側視全圖-DSC01402.jpg 
安裝後內部


好吧,我承認我的線理得很亂很糟,實在很佩服那些整線超整齊的人,這真的是一門很需要耐心的功夫,看來我的耐心還有需要磨練的空間 
(其實我真的是故意的,這樣才叫個性)
這邊可以看到除了上方的風扇之外,前後2方都還各1個12cm的風扇,前方面板的風扇採進氣方向,剛好對著2個HD吹,這邊以everest來檢測溫度倒是效果還不錯
2個硬碟分別維持37跟38度左右,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理想範圍。後方風扇則採出風方向,讓後方跟上方的風扇來帶出CPU散熱器的熱量,溫度維持約47-49度,也算OK。

看到內部的空間,可以說非常的寬敞,足夠一般中上擴充需求的使用者,只要不是那個超大的顯卡,安裝上也都不需要擔心
另外或許有人會擔憂塔型散熱器的安裝,這邊我採用的是OCZ的塔型散熱器,這個效果在我認為已經相當的物超所值,但這邊不是聊他的時候,
要講的是這個的體積和許多使用212+或是TX3的體積約莫相似,所以這個機殼在安裝上絕對沒有問題
但需要一提的是,此時我的側板上並未添加其他的風扇,所以沒加側板風扇的話一般212+這等體積的塔型散熱器是綽綽有餘。
不要問說那加了側板風扇之後的空間呢??每個人喜好的風扇類型各有不同,所以再次就不去討論這之後的問題。

右方擴充安裝的空間也是非常的大,可以看到能安裝5個5.25"的安裝槽,不管想要裝什麼燒錄機對燒,還是想裝軟碟機(雖然真的現在已經很少人在裝這個了)
應該都很夠裝了。並且採用免螺絲設計,裝進去,推過去,扣起來,整個就搞定了,真的很方便快速喔。
下方裝硬碟的部分也可以裝好幾台,好像可以裝6台的樣子(有點忘記了,有需要的人自己查一下XD),現在多半都用免螺絲設計了,2個安裝手把扣在旁邊推進去就完工了。
這個真的比鎖螺絲大大的好,之前鎖螺絲的機殼我還不小心把所硬碟的螺絲搞一個滑牙,嘗試各種辦法傷透腦筋才終於拿下來,自此之後我再也不敢用力鎖螺絲了= =

全黑化的內裝這時候看起來真的是大大提升了視覺性,全黑的一致性確實給人一種power的質感,說到power現在也很多是全黑化的了,拿來配這種機殼剛剛好,整個看起來就是很美味。(嘿嘿,所以才說全黑化現在是一種流行咩,所謂的周邊,就是周圍的團體勢力會有連帶影響而連帶演化)

偵察兵-06-後置風扇與6角網孔-DSC01419.jpg 
後方風扇特寫

 這個方向可以清楚的看到是6角網孔。雖然說現在好像6角網孔有點氾濫,不過我就很愛這種洞洞,看起來超有質感跟活力的
至於不喜歡的人,可能只好參考其他系列的了

偵察兵-07-下置電源外視圖-DSC01418.jpg 
後方power特寫

從後面外觀也可以看到目前採用的power也是6角網孔設計,但看的出來比風扇的網孔尺寸小了很多
power採取下置式,也是現在比較流行的配置方式。據說這樣的散熱效率會比較好


偵察兵-04-下置電源DSC01412.jpg 
下置式power配置方式

這邊我採用的是"益衡"500w銅牌的電源供應器,益衡也算是有名氣的廠家,以代工起家,雖然這是第一次用他們家的power產品
不過使用起來的感覺倒是真的相當不錯,但現在也不是討論他的時候。真的很穩很安靜這樣


偵察兵-09-音效線圖DSC01413.jpg 
翻牆而過的前面板音源線

看到我這條前面板音源線了嗎,整個就是翻牆而過喉塞雷阿,好,我知道這樣真的很醜,但是這難得的機會我必須讓大家看看這畫面的勇猛XD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
在背板走線的時候,前面板的控制線都已經用原廠附贈的黑色束線帶捆起來了(真的黑化的很徹底)。
結果最後要接音源線的時候才發現有點不夠常耶,但是我又不想重新整一次線,只好讓音源線上演這翻牆戲碼 (音源線:我也是不願意啊,人家也是受害者呢~ )

============================================================================================

但是中間使用的這2個多月,我一直覺得有件事情很奇怪,就不知道為什麼我發現後面的耳機輸出可以正常使用,但是換到前面板的耳機輸出就不行,整個就是沒聲音。
當時我心想只有2種可能:
1. 接頭我接錯了方向→但這應該不太可能,因為接頭都碼有防呆裝置。
 2.就是我很雖的音源線是壞掉的 (這種可能不能說沒有,想當初買耳機也是很狗運的挑到一個壞的,所以這種事很難說,我自己知道我的運氣一向特別好XD)
不過因為都裝機OK開始使用了,再一次必須承認對於一秒鐘幾十萬上下的人來說,時間是何等的可貴,而我,就是懶............所以就想說,管他的,就用後面就好了,懶得再檢測找原因了
光是整完線裝機好就已經快陣亡,就如同我寫到現在好像要睡著了一樣

時間就是這麼的無情,不管你怎麼叫他,他還是完全不鳥你,就這樣過了2個多月,我又從風扇散熱很不幸的迷上了耳機系統,於是購入了Akg的K77來聽聽看。
這才驚覺前面板的音源線我需要你!!!(然後不能用整個就是很槓,如果就這樣放任不理那等於我買了一個掰咖的偵察兵)
再怎麼拍命的命運終歸還是會來臨!!


我很希望有人可以救我,或是隨便來個什麼仙女之類的完成我的願望替我解決難關,但是等了又等並沒有出現這樣的人,所以一切只好我自己來自己摸自己找出問題所在
所以說"有志者事竟成"這句話應該是說真的。有付出必然就有收穫。
後來我雖然有點小但是還算明亮的雙眼發現了有點異狀,就在上圖紅框框起的地方,看來~~~是我接錯接頭了,所以我設定的音效沒有反應,但是當初為什麼會接錯接頭呢?
還是那個背板走線害我的,當初因為走背線不夠長所以狗急跳牆,現在發現接錯接頭了但線就是不夠長(如果硬要牽拖,主機板你前面板音源裝置的位置也很爛,太遠了啦你)
所以只好回頭把一條原廠黑色束線帶剪掉以恢復一段長度(本來有點捨不得剪的說,好在本身還有附好幾條),然後街上另一個接頭。

終於,檢測正確,前面板的音源裝置總算可以正常使用了。(皇天不負苦心人啊~哇咧重裝一次真的好辛苦= =)
當初裝或是現在裝都超辛苦的,以致於我忘了拍上側板的樣子,這張有機會有體力的時候在補拍好了

===================================================================================

使用心得:
1.使用到現在一段時間了,我真的對這咖機殼超極滿意的,因為真的超級好看的,當初整個就是很被他吸引,雖然到如今,已經有點遺忘了當初擁有他的喜悅心情跟激烈砰砰的心跳
   不過我想這人世間的事情大概就是這樣吧,所以我要去追逐下一個美好的事情,請大家用力祝福我吧,好,離題了,還是要來說一下除了外觀之外,整咖機殼的散熱棒到沒話說。
   除了圖上可以看到的3個風扇我沒有再外加了,當初本來要繼續加2個側板風扇跟後系統風扇的,但當初想說先這樣用看看才能感覺出之後加風扇的差異性,當然,這沒有例外,
   我後來又懶了,於是就這樣一直用到現在。雖然3個12cm風扇也不算小,但是使用上真的無敵霹靂安靜的,散熱效果我想應該是很OK的,有些人很怕吵,我只能說這咖能安靜的讓
   你睡著( 但是你其他加的風扇或是power很吵的不要找我) 

2.那4個usb我真的要誇他一下,本來一開始覺得可能沒太大的感受,可是真的比較多比較好,使用便利大大提升,我自己按他一個讚
3.那個可以控制風扇的開關,可以隨心情開啟關閉,再一個讚。

4.傳聞偵察兵前面板的裝置會漏電,這真的是讓我超度爛的地方,因為我又中獎了( 就說我運氣真的很好 ) 。但我發現似乎是因為USB跟e-SATA那幾個接口有加鐵片的關係 ( 我猜的啦)。 聽說後續版本有改善這問題。

5.這款和cmII價錢都差不多,都是值得推薦的好機殼,但我只用過偵察兵所以只能說偵察兵真的很好,如果有找到2手的相信一定更加超值,畢竟機殼這種東西不太會壞掉又可以用好久好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