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廢了很久,這裡。不知道有多少東西錯過了紀錄…挺可惜的

不過過去就過去了,重要的是現在開始的未來

時間確實可以改變很多事,而我們能做的就是盡量留下軌跡,作為曾經存在的證明
(記憶是痛苦的根源…但是對於記憶不太好可以輕易說忘就忘的人來說...雖然健忘感覺是很不錯,但是好像也容易忘記曾經所謂回憶這種珍貴的氣息)

但是這些跟今天要分享的機殼好像也沒什麼關係 

(桌面凌亂請自動忽視XD)

這是來自對岸的作品,雖然對岸很多東西都很黑心,總是讓人為品質感到憂心(尤其是吃的)。到現在這款機殼已經使用了8個多月才分享心得 (真的是有夠會拖的我),在各方面的表現真的很讓人稱許。

說到當初會找上這款機殼的原因,因為需要多組一台主機的關係,想說移植原本的ATX機板,但是小機殼能住進ATX標準規格機板的少之又少,然後我還很貪心的希望能同時有光碟機使用。

於是發現這一台,就很興高采烈的馬上去光華商場搬回來…(沒想到太開心的結果失算了…=.=)

總代理是立光科技. 從外箱上可以看到機殼的size:209mm*302mm*341mm

算是挺小巧精緻的機殼,以這樣的尺寸,能住進ATX機板其實個人是覺得已經蠻厲害了,而且還兼顧到光碟機這件事。

但這個機殼真正任我體悟到人生什麼叫做有一好沒兩好,"人生就是不斷的選擇"這個道理…

前方介面很簡潔,沒有花俏華麗的飾版造型,簡單的要命,就是所謂的-簡約風

但是該有的都有,絕對夠用,電源鍵、Reset鍵、耳機孔、麥克風孔、2個3.0 USB孔

這種孔位配置一般來說主機放在桌上比較適合,如果放地上,要使用到時還要彎腰下去其實挺辛苦的 (不過當然有的人不在意)

看到這個材質質感.....

超漂亮的啊....就是為了這個質感才決定帶回這個機殼...

而且很像Apple筆電的金屬質感.....(所以會選這款的應該都是外貿協會無誤XD)

* 不過照片看起來的質感跟實際本體差很多……實體更是漂亮多了

來一張近拍閃一下眼睛XD...不是啦...是看一下髮絲紋處理

髮絲紋處理在金屬材質上就是沒話說的高級質感.....

機殼的密和度也很好....摸了接合的部分,處理得很細緻不割手

這樣的用心就加了不少分了...

好啦…當初很匆忙的拍照,真的拍的有點醜,辛苦大家要忍耐一下了…我現在看了也是萬分後悔啊

音響腳座看起來整個就是舒服

是不是就說這是一款簡約風重質感的機殼了…素素的什麼都沒有,但是功能性都有注意到,前方的散熱孔能幫助廢熱排出

當然本身的材質:鋁鎂合金已經是一個非常大的訴求點

不但更加輕盈堅固...導熱性非常的良好!這款也是個人首次使用鋁鎂合金的機殼,在還沒使用之前絲毫不知道鋁鎂合金的材質竟然是如此這般的利害……

如果你要輕!選鋁鎂合金的材質絕對不會錯!

如果你重視散熱!更加要選鋁鎂合金的材質更加更加絕對不會錯!

如果你要輕又要散熱!!沒錯!!選鋁鎂合金材質是萬中選一的選擇!!

(不過鋁鎂合金真的比一般的貴上一些些些……)

 

後方看起來的樣子

擴充槽的應用性不需要擔心

上方一樣整排的散熱孔

把每一吋空間應用恰如其份沒有多餘的空間浪費,才能造就如此迷人的體積 (但是這款並不是超迷你小機殼,畢竟要能塞進ATX板)

* 不過這時的我還充滿了天真,真的開始動手組的時候才發現這款機殼是掛著天使臉孔的惡魔

放進ITX板的樣子

現在的人許多都採用itx板,但好像還是有很多人獨鐘ATX板(例如我就是XD)

比起來板子大小真的差距很多捏

左上方那個架子空間就是放光碟機的空間

重點來了:

撇開鋁鎂合金的材質及外型,之所以選這台就是因為它可以使用ATX板、以及光碟機

但這款機殼是無法同時使用ATX機板跟光碟機的!

也就是說只能2選1。

如果要用ATX機板時,左上方放光碟機的架子必須拆掉,鬆開螺絲取下檔版即可拆下。

所以這點是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前面說失算的地方就是這樣,結果害我多買了一台光碟機 

如果一定要光碟機不可,那就只能採取USB介面的光碟機了

那為什麼說這台是掛著天使臉孔的惡魔咧?

因為看起來漂漂亮亮的,真的開始組的時候,這種小機殼的空間因為小很多,組零件的時候超辛苦超不順手的,而且超不人性化的耶,人家都免工具了,這台完全使停留在古早時代的機殼啊

真的是簡約到一個極致啊啊啊.......( 好,算妳狠,能到這種程度我欣賞你!)

 

這款除了銀色還有紅色,當初因為紅色缺貨又不想等,想說銀色也很漂亮就搬回來了,但是在我看過紅色之後

如果能讓我再重選一次我一定選紅色,超級漂亮的啊,超級耀眼,而且質感更是大躍進

不過銀色也不錯啦,只是看過紅色之後就覺得銀色真的太普通了些

 

這機殼要價3000左右,其實以機殼來說不算便宜

當然不能跟高價的相比,畢竟如果以一般使用者來說這個價位已經是一個分水嶺

然而以鋁鎂合金的材質來說,這個價位算是非常親民了

也因此讓我跨入嘗試這個材質到底有什麼過人之處

 

真的不用不知道,很多事情就是要親身經歷之後才能知曉

如果以前,光是說鋁鎂合金多輕,散熱多好怎樣的,其實都沒特別吸引我,畢竟就是要比較貴阿

但是當我用吃奶力氣搬起主機然後差點摔個狗吃屎的那一刻……我吃驚了………

我用靈巧的腳步站穩思考著為什麼差點會摔倒呢?原來太過用力了,以為很重的主機所以用過多的利器搬起站起,完全失誤了啊

阿怎麼主機會這麼輕阿,輕鬆到單手就能運動自如,同樣的內容物在原本的機殼我還要很吃力的搬

嚇到!原來機殼重量差這樣多喔......

再嚇到!原本的配置是AMD的CPU裝塔扇,開電腦整個房間就跟火爐一樣熱,主機當然就是發熱主體,移過來這機殼體積變小,所以塔扇只能拆掉用回原廠風扇,對於散熱我本來非常擔心

結果移到這機殼後,儘管塔扇拆掉只能用原廠小風扇應付,但主機竟然只是微溫...微溫....微溫

原來鋁鎂合金材質這麼厲害阿

錢!!果然沒有白花啊....以後,我應該就會一直窩在鋁鎂合金材質機殼的懷抱了吧....

 

 

 

arrow
arrow

    e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