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中正區--當牛肉在轉角的巷弄裡遇到烏龍麵?!-劉山東牛肉麵.


今天要講一個迷路卻意外發現的排隊麵店

如果不是因為迷路

大概一輩子都不會發現在這樣的小巷裡竟然會有一家一直不斷排隊的麵店

所以老毛病就又發作了

雖然不知道在排什麼

但是看起來好像很利害所以我也要來排排看

不過本身超級討厭排隊的啊我~

沒辦法了.....誰叫好奇心就是一定要付出代價

結果叫來這樣一碗麵.....

我叫的是清燉的。

結果上面灑的不是蔥花....竟然是蒜苗碎花......內心小鹿立馬狂奔失控亂撞阿

( 我愛蒜苗XD.....這麼下本錢喔這家店 )

麵看起來好粗……在來就是上面撲著滿滿的牛肉

會不會有點太多啦這個給法……

所以這是一家超豪邁的店

旁邊有看到這個可愛的辣豆豉

這個感覺好少見

所以當然要來嘗試看看

加了一點下去泡湯

結果竟然除了點辣辣之外,豆豉本身有點苦苦的

味道是蠻特別的.....好像湯的味道更提味了一點

這個叫做酸菜!!!!!( 這個有誰不知道啊XD)

不要小看這些不起眼的碎菜

對於一碗麵來說,除了擔任配色的重大使命之外

以期朝往視覺系藝人邁進來更加提升美味

香噴噴的氣息更是讓人吃過會懷念、然後想念、然後回味的奧妙所在啊啊啊啊啊

滿足了視覺、嗅覺,最後大口吃下達到最高點的味覺大爆發

色、香、味就這樣3位一體的融入身心靈世界

滋養了我們身體的渴望

來看一下這個特寫

這個清頓的湯其實不會太油膩

但是可以看的到還是有一瞇瞇的油脂

所以湯的口感挺豐厚的完全不單調

不只香氣濃厚,湯也非常順口好喝

再看到這個肉,紋理分明不知道用了多少心思灌注在這之中

才能創造出這樣鮮嫩的口感

然後這邊的麵超級粗

粗到整個讓我們超級嚇一跳

雖然店家本身還有一種細麵

但是如果沒有特別聲明的話一般送來就是這種超級粗麵

這碗麵從裡到外、從上到下真的太太太紮實啦

麵這麼粗,肉這麼多,這麼真材實料的大碗本人真的真的吃不完啊

( 用看的就真的覺得吃不完啊.....)

( 最後只吃了大概半碗,上天請原諒我沒吃完的罪孽@@,真的超過我的能力了啊)

( 這麼豪邁的店根本是慈善機構吧)

這碗是朋友叫的紅燒牛肉麵

坦白說這碗來的時候我看了超久

真的不知道這家的紅燒跟清頓為什麼根本長一樣??

為什麼看不出到底差別在哪?

結果朋友很冷冷的~淡淡的~悠悠的~說:

看看他們的肉不一樣好嗎………………

然後賞我拖窗的3條線

真的是一語驚醒拓湯人阿

真的耶,真的差在肉不一樣……

其他湯跟麵竟然是一樣的

試吃了紅燒的,我個人是比較喜歡紅燒的味道,畢竟比較濃郁嘛XD

不過不管紅燒還是清頓,我看人氣都是超高的,都好多人點

重點也要講一下這個麵

前面說超粗的

粗到根本就是烏龍麵

沒錯!這應該就是烏龍麵來這家打工的

不只看起來像烏龍麵

吃起來就根本是烏龍麵的Q彈紮實阿

這!根!本!就!是!烏!龍!麵!

( 可惜本人沒有很愛烏龍麵…因為有陣子太愛吃烏龍麵結果吃到怕 )

( 正所謂自作孽不可活 ……誰叫要吃到產生陰影XD)

但是朋友好愛烏龍麵

竟然還把整碗吃光!還連湯也喝光

天阿……我朋友根本是大食怪附身!!!

(你一個如此瘦弱女生,是如何能產生這樣的超能力XD)

這裡的小菜也是無敵佛心價

這樣滿滿一疊的干絲

竟然只要20塊!!!

在台北來說這真的是前所未見的價格跟份量

小菜一盤滿滿的都只要20塊!

還有豆干跟黃瓜

不過實在是吃不下了,所以這次只點了這個

但是還需要自己調味一下

因為味道偏淡就是了,至於黃瓜跟豆干因為沒吃過所以不知道味道怎樣

下次有機會再來試試看

不過下次再來吃的話就一定要吃細麵看看

店內環境其實也沒有很好

但是老店好像都要這樣才有老店的架勢

牆上有價目表

時代的變遷真的是一點也不留情啊

物價上漲的金額訴說著時代血淋淋的物換星移

喔賣嘎!順便還看到竟然這家店是40年創立的!

哇靠真的是超級老店,那不就已經60多年的歷史……

真的是超級利害的啊~

不知道有多少老顧客支持著這裡

難怪一直看到都在排隊

而且身居這種超級小巷

要發現真的太難了啊……忽然對這家店升起敬佩之意

小小店面外面的招牌:劉山東

以實力搭配CP值的一家老店

如果有來這邊的話值得一吃看看

體驗一下牛肉跟烏龍麵結盟的特殊組合


價位:詳見價目表

回顧率:75% (如果有來這區的話)

消費:現金模式 

地址:  100台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14巷2號

電話:(02) 2311-3581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08:30~20:00

                   週日:公休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e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