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這會是我步入養殖業的開始

所謂緣分這種東西,就是你千想萬想也想不到,所以你也不需知道,反正它該來的時候就會來,該發生的時候自然就會發生了

什麼是奶克寶寶?超奇怪的名字....聽起來就是一個活體的奇怪東西

初聽到這名稱的時候,只覺得怪異但是沒有什麼特別注意也沒什麼特別興趣。

當時嘗試生酮的朋友就這樣提到這個東西,說是大概優酪乳的益生菌,還傳了一些相關文章給我,反正這東西很好,所以她打算要養

當下覺得那麼麻煩作啥,既然是優酪乳阿便利商店買一買來喝不就好了,還可以不同口味甚至還可以換優格

 

大概過了2個多月,某群組的有人又提到了奶克,看了介紹奶克的文章,哇靠~原來奶克不是優酪乳,長的很像但是不一樣

總而言之就是會飛天鑽地的優酪乳......這麼厲害的東西我也想要養養看.....

一堆超厲害的功能八拉八啦.....言而總之就是更多種的益生菌....有很多奇蹟但是這邊不能說因為不能講療效.....所以想知道的人自己查

但是我的嚴重胃食道逆流跟長年在臉上的癢到爆還會不斷脫皮的濕疹就是我想要徹底了斷的煩惱

真的有機會說拜拜嗎?這個是超級纏人的慢性病

--------------------------------------------------------------------

2017年的12月底拿到了奶克寶寶

  

感覺長得很像快要凝成豆腐的豆花

聽說聞起來就類似優格的酸奶味

(我的鼻子此時壞掉失去嗅覺聞不到)

充滿期待的開始養殖業之路

到底傳說中的奶克寶寶有多厲害呢?

---------------------------------------

網路上的文章發現原來奶克寶寶還有一個兄弟:水克

而奶克寶寶跑到蘇聯住;水克則是跑到西藏住

於是演化成不同長相不同個性吃不一樣的食物

變成一個喝奶長大;一個則喝糖水長大

喝奶長大的奶克長的像半透明白色花椰菜

喝糖水長大的水克則長的像小冰糖塊或是白木耳樣

長成一大片的水克甚至被叫做天山雪蓮菌

但可不是長在天山上面懸崖邊的天山雪蓮

不過聽起來就一副很厲害的樣子

但手邊只有奶克寶寶我會認真好好把你們養大的

  

奶克寶寶的特寫

一顆顆小小白白半透明的就是奶克寶寶本人

曾經不小心吃到奶克寶寶,吃起來就是超級Q彈的橡皮糖,韌性十足很難咬破咬斷,所以不像外表看來那麼脆弱,過濾的時候其實不用太過小心擔心而害怕會弄傷

-------------------------------------------

是說奶克寶寶喜歡什麼口味的奶?

好像也沒有一定

總之就是不要過多添加物的奶,畢竟天然的最好

有些說盡量小農的奶會比較好,因為比較不會為了增加產量而打抗生素或是增產的針

至於自己喜歡什麼還是自己試了比較知道

而不同的奶做出來的奶克味道也會不同

並不單單只是影響奶克的生長

一開始我用禾香,因為沒有很好買的,所以後來還是以賣場通路能取得的選項為主

接著改用正初鹿,發現真的做出來的奶克口味不同(同時也發現初鹿竟然還有分,才知道原來初鹿只是台東一個地名,所以那邊生產的牛奶都馬可以成為初鹿奶)

正初鹿的口味比較溫和,禾香的較為偏酸,濃稠度則差不多

接著忽然間發現1公升左右的奶比大桶家庭號的貴蠻多

奶克寶寶這樣消耗速度牛奶會是一筆快速的可怕開銷

難怪人家會靠腰奶粉很貴要賺奶粉錢養小孩,我看我這樣養個奶克2天就要買一瓶奶很快我也是要倒莊

既然是一定要花的開銷,反正奶最後是轉化成奶克,也不是原始牛奶了,那就還大桶的賣好了,養了2瓶的正初鹿奶之後,改成義美的家庭號2公升牛奶,價格省了25%

那一瞬間的摸悶我突然領悟難怪家庭主婦都要東省西省,維持一個家真的大不易啊,而且要把小孩帶大真的很辛苦

  

我知道義美一向算是良心廠商,東西都蠻好吃的而且牌子老信譽好,食安問題後來都讓台灣人神經兮兮的,

但我非常認同自己要吃的一定要自己認真把關,不然日積月累最後身體病變不但痛苦感覺還是很雖小的一件事

地球上的人都在慢性自殺,但是真的有注意有保養絕對有差

可是義美讓我後悔了,明明我記得之前用義美奶做拿鐵咖啡真的很好喝,

阿可是奶克寶寶似乎不愛,做出來的奶克比正初鹿奶做出來的酸,而且酸蠻多的

本人我嗅覺喪失已經聞不到酸味,對於食物的敏感辨識度也折損許多,

現在我都覺得算很多那一般能聞到味道的正常人一定是覺得酸到靠北邊走(嗅覺跟味覺會有加乘效果,在我失去嗅覺後才知道這件事)

向來我十分有實驗精神,於是有沒有可能其他變因導致所以偶發狀況?

在大致相同的氣溫周邊環境,做了2桶家庭號義美奶後確定比正初鹿酸正確無誤。

所以很不愛酸的建議可以跳過義美奶。

用義美奶跟正初鹿奶養的長成速度也差不多,手邊暫時沒有磅秤可以準確測量,

加上每次過濾奶克寶寶的前置作業還要燒水消毒瓶子器具然後放冷還要擦乾一堆雜事其實也是累的要命,所以就只是目測大概體積。

到這時奶克寶寶又長大長胖了一些,因為變大坨忽然發現轉化奶克的速度變快,加上天氣氣溫變熱,由原本24H~32H縮短到了16H就要換奶

雖然有一種開心的滿足感是沒錯啦,但同時奶的消耗速度變好快而且沒多久就要過濾消毒的前置作業好累人啊,更重要的是我一天喝奶克都快要撐死了

咦........突然驚覺我最近食量好像變小了!自從喝了奶克之後好像變得比較耐餓,

奔郎因為有很嚴重的胃食道逆流所以已經過著一段不能飽耶不能餓的人生,

這說起來一般人難以明白,只有嚴重胃食道逆流的人才知道緊緊跟著你得折磨是怎樣的,

至於一般普通程度的完全不一樣,重點是根本沒什麼藥可醫。

變得比較耐餓之外,胃酸好像最近也都沒一直反衝上來

哇靠.......傳聞原來是真的。這時喝了奶克大概10天左右。

-----------------------------------------------------

後來陸續還用過牧真,牧真還有分藍標跟白標的。還用過光泉、萬丹、福樂、然後又不知到幾瓶的初鹿。

用到光泉的時候,一度懷疑本人的眼睛是不是拓湯?嚇得我猶豫是否要去看眼科

後來為了證實我的懷疑,順便證明我才沒脫窗咧,於是養了2瓶的光泉牛奶確認

本來人家的奶克寶寶都養的肥肥的,漢草都可以去參加健美比賽了,就算遇到大隻佬也未必會輸

這就是努力養成的大價跟成就感啊......

小時候最愛喝的就是光泉鮮奶了,在遇到初鹿之前那是我的最愛,所以也來讓奶克寶寶喝喝看

沒想到寶寶竟然就這樣縮水了......就這樣縮了.....縮水了

而且我那整跎Q地地,而且好幾個超級大陀的寶寶群

arrow
arrow

    en50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